跟着楼诚学习民国史一#部分历史类书籍期刊分享

mark

幂颖萱:

夏天怕热 六月怕散:



坏死链接更新,请放心下载。








民国史实在是驳杂庞大,在收集了一些书籍还有期刊之后只能说有心收无力看。由于我对一些普遍意义上讲述民国史的书兴趣不大,于是收集了一些不太一样的。其它的例如清河太太写文时看的那本剑桥民国史我也有,只不过那是剑桥中国史其中一本,基于完整性加想要慢慢看我收了全部十一本。








像这样经常上要求推荐民国史书籍书单的我就不写了,因为那个只要按照知乎上民国历史书籍推荐票数高的答案找就成,我推的这两套第一是书是大部头买来不合适,不研究历史没必要非要纸质。第二是另外一套是期刊,一共一千册。找不找得到不论,单就这么多找到了也不见得齐全。除了这一千册本身,还有总目.提要跟史地.年鉴。先把书跟期刊随便找一本发内容图跟下载链接,所有的书都是PDF,喜欢的人多我再发剩下的。








中华民国史档案资料汇编




《中华民国史档案资料汇编》是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就馆藏历史档案中具有重要史料价值的资料编辑而成的一套综合性资料汇编,汇集了南京临时政府、北京民国政府、广州国民政府、武汉国民政府、南京国民政府的重要档案,从而为民国史研究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第一手材料。








具体的目录请看这本书的百度百科%链接如下








书是刚收集完的,由于我没有微盘的空间只好一个个下,大家需要我可以上传百度云盘。有微盘的可以直接收藏下载%链接如下








内容贴图















民国史料丛刊








民国史料丛刊总目提要是《民国史料丛刊》之另备《总目提要》,是研究中国近现代政治史、经济史、文化史、思想史、社会史、教育史必备的基本的文献史料,也是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图书馆、资料室必备的最基本的藏书。




上面这段是这本期刊总目摘要的百度百科,期刊本身我是没找到。大家凑活看吧%链接如下








内容贴图











图片手机翻拍,请不要吐槽清晰度,pdf清晰度还可以。需要的可以留下具体需要什么,到时候可以分享百度云盘。中华民国史档案资料汇编一共49本书加一个档案利用指要,五十个文件。民国史料丛刊一共一千本,加一百本的总目.提要跟史地.年鉴。








有需要剑桥中国史或者其他的的也可以提供,只要我有或者我觉得值得找来的,大家统一留言好了。做一个考据党的小白作者是我的志向,我愿意在这个前提下好好写文。也希望这样的小白越来越多,大家喜欢就好。








这些内容写衍生也用得上,我就不打那么多tag了,喜欢的可以留言我会在这个内容里分享百度云盘的链接。








百度云链接剑桥中国史      








百度云链接中华民国档案资料汇编   








密码: cs7y








百度云链接民国史料丛刊








希望下载的人不要让这些资料静静躺在硬盘里,然后等待着硬盘清理的时候被删除。这些资料比起那些讲故事的书或者类似历史教材的书更无聊,因为里面都是一些文献记录等等,完全没什么故事可以看。大家如果想要看故事或者类似一些讲述历史的书,这些完全不适合。有一些初阶了解历史的书,目前我也是正在找,如果稍后我看过觉得不错会分享出来的。毕竟我之前是看的实体书,不清楚有没有PDF。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