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衍生】【林厉】对等(一)

*林一木x厉逍 私设成山

*推荐BGM:李荣浩-模特

                   张彬彬&李溪芮-爱得起
   

  
  
林一木看着手上的礼品盒,有些哭笑不得。

精致的男表安静地躺在盒子里,表盘色泽极好,透着熠熠而不喧闹的亮光。盒中没有任何多余的东西,连该有的署名亦是一片空白。

他大概也自顾自地以为他不知道。

林一木好笑地将表盒合上,也不知自己这是什么神奇的气运。
   
      

第一次见到厉逍,是在公司的年会上。

主编向来待员工亲厚,正巧编辑部的姑娘们又迷厉逍迷得紧,便大手一挥干脆将厉逍请了来。

彼时他正忙着尝单恋失败之苦果,听林浩八卦时,只扯着嘴角拿充气拳头锤他:“怎么,有危机感了啊?”

结局自然是毫无意外地给翻了个白眼,顺带被抢了宝贝拳头。

厉逍?名字奇奇怪怪的。

林一木不甚在意地拍了拍键盘,还是好好工作是正道啊,至少不会被那个臭脸的副主编骂。
    
        

日子过得飞快,转眼间年会的欢庆气氛就已经浸满了编辑部的空气。

礼堂布置得很好,鲜花气球错杂着布满其中,舞台地面干净得可以照人,台前的电子屏幕播放着歌曲。周围都是精心装扮过的人们,或举杯或谈笑,整个会场中言笑晏晏,气氛甚好。

林一木站在角落,没忍住又理了理脖子上的领带——爱穿正装的人绝对都是神经病。

打扮得人模狗样的林浩不知何时凑了过来,与他指指点点道:“瞅瞅,那群姑娘兴奋得快找不着北了。”

话音还未落,不远处忽地爆发出一阵极高分贝的尖叫,林一木龇牙咧嘴地揉了揉耳朵,寻着声源朝那边望过去。会场入口处早已围满了人,几个保安维持秩序的工作一时进行得尤其艰难。许久,保安终于从人流中开出一条路来,一道清瘦身影这才得以进入会场。

那人穿着一身西装,和众人相差不大的款式,却将身形线条勾勒得恰到好处。染着奶奶灰的抢眼发色,面部神色冷硬,迈着步子从容地走进来。

林一木看着他,莫名地觉得这张脸若是温顺地软下神态来,也一定很好看。

那人径直走到嘉宾席边,落了座。

“大家好,我是厉逍。”
    
 
      
觥筹交错间,节目单已过了半,主持人眉飞色舞地念着台本:“下面一个节目,相信大家都已经期待很久了。”

“有请——厉逍!为我们带来歌曲《模特》!”

欢呼声伴着掌声如浪潮涌过,灯光悄然尽数退去,黑暗登时包裹整个空间。杂声逐渐消散,会场陷入一片完全的寂静。

只有轻而雀跃的心跳声。

前奏忽然和着节拍响起,台顶也啪地随之亮起一束灯。灯光温柔铺扫在厉逍脸上,五官虚虚实实地隐在光暗间,横增了几分如隔千山的不真实感。
  
穿华丽的服装 为原始的渴望而站着

用完美的表情 为脆弱的城市而撑着

我冷漠的接受 你焦急的等待也困着

像无数生存在橱窗里的模特
    
厉逍的声音很带有些自己的特点,声线是糯软的,开口却又带上点沙哑的独特质感。这声音像是只小爪子,一下一下半真半假地挠着人心。
    
除了灯以外 我还能看见什么

除了光以外 我还能要求什么

除了你以外 还能倚赖哪一个

在千里以外 在呼喊的是什

在百年以后 想回忆的是什么

在离开以前 能否再见那一刻
    
林一木靠在墙上,安静地瞧着厉逍。台上的人闭眼唱着歌,眉头微蹙,不知是想到了什么。

指尖摩挲高脚杯冰凉圆润的杯身,林一木仰头喝了口香槟。
  
记得 你的眼睛将会亮着

我的手臂将会挥着

谁说世界早已没有选择

趁着我会喜怒你会哀乐

唱几分钟情歌

没什么 至少证明我们还活着

……

一曲终了,台下的观众如沸水滚起,最后一个音符尚未落地,掌声便热情地扑过来。厉逍缓缓睁开眼,放下话筒,轻扬嘴角向观众鞠躬致谢。

挺能撑的啊,林一木也跟着他笑了笑,明明都快哭了。
   

   
林一木刚走近厕所门口,就听到一声忿忿的“我靠”。

脚步微顿,林一木还是走了进去。解决完自身问题,他本想不管闲事地直接回家睡觉,其中一个隔间里却传来一道极有辨识度的声音:“喂,你等一下。”

我能拒绝吗?

轻轻叹了口气,林一木终是在那间隔间前停下脚步:“什么事?”

隔间的门应声而开,厉逍坐在马桶盖上,眼眶还留着些红。果然是快哭了,林一木有些不合时宜地想。

厉逍朝他扯了扯衣服上繁复的搭扣示意,他刚刚上台换了演出服,这会儿跟丢了助理,自己只能先跑进厕所来:“这儿坏了,你知不知道怎么弄?”

“你助理呢?”

“丢了。”

……林一木现在有点怀疑这个大明星的智商了。

“你带其他衣服了没?”

厉逍拿下挂钩上的一个袋子:“有之前穿的西装。”

林一木俯身在演出服上看了看,前前后后拨弄了一会儿,终于成功将缠在一起的搭扣解开,“能脱了,你自己换了吧。”说完便准备功成身退。

不料却被一只手猛地拽住了袖子。

“哎等会儿!”厉逍一双眼睛在顶灯下显得很亮,“谢谢,你叫什么名字?”

林一木瞧了他几秒,继而将人的手轻轻放回去,咧嘴笑了笑转身继续朝外走。

“俗话说做好事儿不留名,大明星你就叫我雷锋吧。”

   
     
TBC
   
  
一直就很想写逍逍唱模特,终于混在文里写出来了((喂你
希望这篇林厉能让人看出点跟上一篇不一样的感觉((胯下笔芯

评论(9)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