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茶房爱情故事

»短 完

»灵感及部分描写来自老舍《马裤先生》

»AU 毫无逻辑 仅供娱乐

  
火车在北平东站还没开,柯辰望了一眼灶炉上安安静静冒着热气的茶壶,决定出去转转。

车厢内漂浮着一股成分复杂的暖气,与它同样内含丰富的是乘客前后交杂的喧嚷。柯辰低头走在过道里,搜寻着地板上或有漏网的垃圾。

一双靴子忽而大喇喇地横入他的视线。

柯辰等了半晌,不见这双靴子的主人有些许撤离的意思,索性抬脚打算横跨过去。

“茶房!”

脚步生生顿在半空里,柯辰转了头,询问地看向声源。

身旁这位穿马裤,青缎子洋服上身,胸袋插着小楷羊毫,足蹬青绒快靴的先生发话了,眼神亮晶晶地朝着他,声音原因不明地带着几分雀跃,“拿茶水来。”

“茶还没开。请少待一会儿,先生。”

这位先生跷起了腿,脚尖转着圈儿晃悠。柯辰瞧着他,脑中忍不住冒出四个大字——人傻钱多。

许久没有回应的征兆。柯辰刚走开两尺,身后再次响起中气十足的传唤,“茶房!”

太阳穴突突地跳了两跳,柯辰回过身,“什么事,先生。”

“拿毯子来,还要些吃食。”

分针转过几个刻度,郝眉抱着毯子窝在座位里,手中板栗咬得嘎嘣嘎嘣响。

“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郝眉四周张了张,颇有些遗憾地摆了摆手道,“暂时没有了。”

一片栗壳由指尖飞入半空,辗转落到地上,最终突兀地躺在柯辰的黑布面鞋边。

他沉默地弯腰将栗壳拾起来,点了点头。

  
“茶房!茶房!茶房!”

在两刻钟内响起第三十四声精力充沛的传唤时,柯辰眉间早已蹙成一团黑云压境的小山丘。

“您的枕头。”

“放那儿吧,”郝眉颇为自来熟地随意拍了拍,“带我去看看你们的后厨。”

柯辰眉尖很有皱得更加紧迫的趋势,“厨房重地,闲人免进。”

“我作为乘客,有权了解车上餐品的卫生情况。”

他说这话时将眼睛睁得溜圆,殷切地巴巴朝他望过来,与口中理直气壮的语气丝毫不搭配。其间迷惑意味太强,以致柯辰回过神便已经做出了有违本心的举动。

他本是想扭头就走的。柯辰领在通往后厨的火车过道上,十分挫败地想。

得以行使“自身合法权利”的郝眉在狭小的厨房里兴致盎然地参览,抱着手老大爷似的踱来踱去。

柯辰伫在旁瞧了半晌,硬是没看出此番行为的意义所在,终于打算做出一点抵抗来,“你到底想干嘛……”

“想要你。”

柯辰靠着柜门的手臂滑了一滑,差点跌了个跟头。

“咳不是……”反应过来自己一激动秃噜嘴儿了的郝眉窘迫地看着人将自己重新摆正,排演多遍的句子退无可退连珠炮儿般将柯辰的话头尽数堵回肚子里去。

“住我管饭我包,你想干嘛都随便你,把我家吃垮也没问题。”

他稳着表情,柯辰却能看见他透红的耳朵尖。

“我……什么你,你要不要跟我回家?”

炉子上的茶水轻轻噗了两声,郝眉的心跳是比其更汹涌的沸滚。

回答郝眉的是两片温暖干燥的唇——温存地靠近印上他的唇瓣。吮碾厮磨间,滋滋地将这个于两人而言同样生涩的吻慢火煮透。

“你什么我,没听清,再说一遍。”

郝眉愣愣地看着柯辰墨漆的眉睫与自己仅有三四个指头的距离,脸一腆心一横,扯开嗓子气势汹汹地宣告,“老子喜欢你!天上地下最喜欢你!”

郝纸老虎闭着眼吼完,偷偷摸摸将眼睛张开一条缝,被柯辰逮个正着。

尚没来得及喘口气儿,他接着落入一个温暖结实的怀抱。

“巧了,我也是。”
   
——

柯辰对郝眉的印象,实际上建立得要比后者所了解的早许多。

彼时郝眉实则置于个不大从容的处境,挺着小身板不管不顾地朝几个对女程序员动手动脚的流氓龇牙咧嘴,虚张声势的劲儿较今日分毫不差。

柯辰认得那张脸,火车上的常客,时不时便能在眼前晃悠一遭,想不熟也给晃熟了。

安保赶来的速度不慢,局势迅速稳定下来,柯辰于是收回了迈出一半的脚。

从来不爱扯事儿的自己究竟为何要迈出那半个步子,柯辰没想通,也没再往下想。

现再忖来,许是有些东西在连他自己亦不知晓的时候便已早早埋下。

至于郝眉又为何总能出现在柯辰当值的车厢里——那自然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Fin

评论(6)

热度(65)